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教育扶贫项目】秦安县举行“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05 09:11:36    浏览次数:

为全面实施智慧教育,打造智慧校园,逐步建设与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进秦安县教育现代化发展,北京科技大学积极联系腾讯网络公司,经过前期调研对接,12月5日,秦安县人民政府、腾讯公司、中教美育公司举行了“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启动仪式。
      腾讯公司营销总监、智慧校园全国渠道负责人邴春光,中教美育公司区域经理朱劼楠;秦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东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清,县政府副县长于剑锋,县政协副主席张荣生出席启动仪式。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各学区、局直学校校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东明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于剑锋作了致辞;腾讯公司营销总监、智慧校园全国渠道负责人邴春光作了讲话;县教体局负责人作了发言;县政府副县长于剑锋代表秦安县政府与腾讯公司营销总监、智慧校园全国渠道负责人邴春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于剑锋在致辞中说,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11月初,秦安县与腾讯公司在北京就“智慧校园”精准扶贫项目进行了具体对接,经过近一月时间的精心筹备,今天该项目在秦安正式落地、启动实施,这标志着秦安县“互联网+教育”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于剑锋强调,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得益于腾讯集团和中教美育公司的鼎力支持,让秦安县在天水地区率先引进了“腾讯智慧校园”项目,这必将对进一步推动秦安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今后地企双方能够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天水地区、乃至甘肃省教育扶贫的样板工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资源需求。

 据了解,“腾讯智慧校园”是腾讯公司面向各类学校研发的信息化集成技术应用新产品,结合了自身微信应用、平台优势和网络安全等技术,通过连接微信、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精品课、腾讯地图等多平台产品,用符合校园场景化的呈现形式,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各方主体提供在教学、学习、生活、管理、办公等各类场景中的应用功能,可以有效并且可持续地致力于实现“互联网+教育”十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可有效提高贫困地区受教育程度、促进教育均衡、提升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