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学校开展“北科大 秦安精准扶贫129公益接力计划”

发布者: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12-09 00:00:00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中午12时9分,“北科大·秦安精准扶贫129公益接力计划”正式启动,全校129个学生团支部认领甘肃省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苹果树,开启一场“苹果树之恋”,用这种特殊的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秦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秦安县副县长张海龙,我校副校长王维才、吴爱祥,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办、校办主任张卫冬,校团委书记李磊,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以及全校129个果树认领团支部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blob.png

活动开场,求是学会的宣讲员宣讲了“一二·九”运动那段慷慨激昂的历史,“当年那声声呐喊似仍在耳畔回响。那是满腔的爱国热情,是于民族危难之时寸土不让、众志成城的慷慨担当。”引人入胜的讲解将师生带入到那段峥嵘岁月。

blob.png

活动上,校研究生会主席张圆宣读《传承“一二·九”精神 争做“六有”大学生倡议书》,倡议号召全校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有梦青年!做有担当、有作为的追梦青年!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圆梦青年!

blob.png

随后,经管学院学生、孟子居创业团队负责人杨国庆代表我校果树认领团支部与秦安果农合作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果树认领协议。“孟子居”团队将作为我校129个团支部的代理人全程参与果树管理与质量把控,定期将果树生长状况向认领团支部发送果树照片。明年暑期“孟子居”还将组建实践团队赴秦安对认领果树的培育及爱心经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考察。

blob.png

程江芬代表秦安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定点扶贫秦安县表示欢迎与感谢,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介绍了秦安县基本情况,回顾了这几年与我校合作的一些点滴,点赞了我校青年在秦安实践扶贫的事迹。

blob.png

吴爱祥介绍说,学校在秦安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已有四年,通过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推进教育和科技扶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对接秦安县的主导产业,为当地发展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学校扶贫办、校团委以及经管学院等多个单位也在积极探索“苹果产业+果业公司(果农大户)+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苹果产业帮扶发展的新模式。

blob.png

王维才总结讲话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责任,青年学生也是参与这场精准扶贫新爱国运动的生力军。今天,我校青年通过参与精准扶贫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来纪念、弘扬、传承“一二·九”精神,体现我校青年学子在新时期的爱国担当,欢迎更多青年学生通过教育扶贫和电商扶贫去参与秦安等落后地区的建设与发展,用实际行动去报国强国。

blob.png

最后,129颗饱满的苹果贴纸被学生团支书贴在了背板上的苹果树上,寄托了来年对秦安果农的丰收期待。

blob.png

据介绍,学校从2012年开始结对帮扶秦安县以来,发挥智力优势,以“教育扶贫和科技扶贫”为主,为秦安县帮扶开展教师培训、干部培训,成立电商帮扶团队和文化产业推广专家组等,武贵龙书记亲自为秦安县城乡规划联系专家、陪同调研,吴爱祥副校长带队到秦安调研,让秦安人民很感动也倍感鼓舞,增强了自我造血、攻坚除贫的勇气和信心。

参加活动的还有秦安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庞胜前,我校党办、校办副主任、秦安县副县长吴豪伟,党办、校办副主任郭志恒,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温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