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以青春之担当开启“129苹果树之恋” 北科大学生精准扶贫甘肃省秦安县认领129棵贫困户果树

发布者: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6-12-10 00:00:00    浏览次数:

blob.png

活动现场各团支部认领果树。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刘尚君) 12月9日中午12时9分,“北科大·秦安精准扶贫129公益接力计划”正式启动,全校129个学生团支部认领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贫困农户的129棵苹果树,开启一场“苹果树之恋”,以精准扶贫的担当与作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

blob.png

孟子居创业团队负责人代表果树认领团支部与秦安果农合作企业负责人签订果树认领协议。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活动发起人,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学生、孟子居创业团队负责人杨国庆代表果树认领团支部与秦安果农合作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果树认领协议,“孟子居”将全程参与公益果树的果树管理与质量把控,并于明年暑期开展电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行动,深度参与认领果树的培育及爱心经费落实情况。

blob.png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讲话,号召青年同学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爱国行动。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责任,青年学生也是参与这场精准扶贫新爱国运动的生力军。今天,北科大青年通过参与精准扶贫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来纪念、弘扬、传承“一二·九”精神,体现北科大青年学子在新时期的爱国担当,学校将引导青年学生通过教育扶贫和电商扶贫去参与秦安等落后地区的建设与发展,用实际行动去报国强国。

blob.png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介绍北京科技大学与秦安开展扶贫工作情况。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据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介绍,学校自2012年开始在秦安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教育扶贫和科技扶贫”为主,为秦安县帮扶开展教师培训、干部培训,成立电商帮扶团队和文化产业推广专家组等。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对接秦安县的主导产业,为当地发展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学校扶贫办、校团委以及经管学院等多个单位也在积极探索“苹果产业+果业公司(果农大户)+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苹果产业帮扶发展的新模式。

blob.png

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向同学们介绍秦安现状。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现场向北科大师生推介了素有“羲里娲乡”之称的秦安。秦安县文化底蕴深厚,但因自然条件恶劣,至今仍未脱贫。自2012年以来,秦安县与北京科技大学建立扶贫结对关系,学校对秦安的教育事业和电子商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blob.png

理论社团求是学会现场宣讲“一二九”运动历史。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活动现场,学校理论社团求是学会的宣讲员讲述了“一二·九”运动那段慷慨激昂的历史,并为新时期青年大学生以精准扶贫形式爱国报国点赞支持。

新时期,青年如何传承“一二·九”爱国精神?北科大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扶贫攻坚战中找到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