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京科技大学 秦安县大地湾文化、女娲文化推广学术文化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9 00:00:00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精准扶贫:大地湾文化、女娲文化推广学术文化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秦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副县长张海龙,政府办主任庞胜前,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潜伟,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延祥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秦安县副县长(挂职),党办、校办副主任吴豪伟主持会议。

blob.png

会议上,程江芬对大地湾文化、女娲文化的发展进程和历史地位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在文化宣传推广和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得到我校专家的专业解答和支持。

blob.png

针对秦安县提出的问题,潜伟教授和李延年教授进行了解答,表示大地湾文化是华夏先民在黄河流域创造的古老文明,是华夏文明的来源之一,为中华文明孕育肇启做出了不朽贡献。利用我校及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的人才及知识优势,一方面我校可以组织学生开展以大地湾文化、女娲文化推广为课题的实践及研究活动,另一方面秦安县应以文物和文化的推广为依托,培养本土优秀人才,为大地湾文化、女娲文化的传承和推广提供持续的保障和支持。

blob.png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我校与秦安县的沟通交流,立足秦安县实际,发挥我校智囊优势,制定推动秦安县文化产业设计和发展的新举措、新方案,进而为秦安县进行全面的城乡建设规划、城市形象设计和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助力秦安县地方产业发展,推动定点扶贫工作有效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