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天水市党政代表团来我校就定点帮扶工作访问交流

发布者: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04 15:13:59    浏览次数:

3月4日,天水市委副书记王军、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等天水市、县党政代表团一行11人来我校就秦安县定点帮扶工作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王维才、校长助理肖文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定点扶贫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卫冬主持。

AB5I5689 拷贝.jpg

王维才代表学校对天水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自2012年学校和秦安县确立了定点帮扶关系以来,双方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学校将继续按照中央要求,将定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AB5I5679 拷贝.jpg

随后,双方共同观摩了北京科技大学“秦安·华园果业杯”公益营销大赛启动仪式暨“北京科技大学扶贫网”上线仪式。本届营销大赛以顾客认购秦安贫困户苹果树为销售目标,凸显大学生“双创”与“公益”主题。天水市、县党政代表团领导对学校的这种“双创”公益帮扶形式及电商实践团制作的纪实视频《印象•秦安》给予了高度评价。“北京科技大学扶贫网”以“帮扶济困、携手同行”为主题,共分为六个板块:走进秦安、国家政策、学校情况、扶贫纪实、扶贫成果、协作扶贫,旨在充分发挥宣传优势推进扶贫工作。王军、王东红、王维才、肖文胜共同按下启动球并宣布营销大赛正式启动和“北京科技大学扶贫网”正式上线。

AB5I5756 拷贝.jpg

座谈会上,张卫冬介绍了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自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坚持以“教育扶贫”和“科技扶贫”为主线的思路,在“教育扶贫”方面着力做好转变干部脱贫观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帮扶困难学生,在“科技扶贫”方面以实现果品销售量的提升、农民收入的增加为目标做好电商扶贫等,确保了扶贫工作的顺利展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北京科技大学积极构建教育精准扶贫体系》刊登于教育部网站主页面“战线联播”栏目,学校精准扶贫相关活动还在《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中国青年网》《甘肃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广泛报道。

AB5I5771 拷贝.jpg

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代表秦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对学校大力帮扶秦安脱贫、推动秦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在帮扶秦安县的单位中表现最为突出,希望学校能把秦安县作为学校社会实践基地,选派优秀大学生深入秦安调研实践,把新的理念和思维带进秦安,并进一步总结宣传学校与秦安的帮扶模式和经验。

AB5I5788 拷贝.jpg

双方就定点帮扶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我校在秦安县挂职副县长吴豪伟汇报了近半年的挂职体会,发言中充满感谢、感恩与感动。秦安县副县长刘殿龙谈了与学校合作开展帮扶工作的感受和做法,谈到学校帮扶优势明显、行动迅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规划清晰、宣传到位的三个特点,表示将努力配合学校对接扶贫工作。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潜伟从专业角度谈了秦安县在大地湾遗址开发、文化挖掘以及旅游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朝伟、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文法学院副院长俞文华等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汇报。

AB5I5885 拷贝.jpg

王军表达了对学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秦安县工作的感动以及对学校所做大量工作的感谢。他介绍了甘肃省和天水的基本概况以及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情况。他讲到秦安县是中国苹果之乡、中国花椒之乡、中国桃之乡,素有“羲里娲乡”之称,秦安县今后的定点帮扶工作可继续在文化产业推广、人才培养、电商开发、实践教育等方面着重推进,诚意邀请学校师生前往天水市及秦安县访问交流,为秦安县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AB5I5907 拷贝.jpg

最后,王维才在总结讲话中对天水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信任表达感谢,并承诺学校将尽快安排落实下一阶段帮扶工作,继续发挥学科、地域、资源及人才等优势,以“教育扶贫”和“科技扶贫”为主线,助力秦安县早日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