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秦安县党政代表团赴北京科技大学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者:秦安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08:39: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与北京科技大学的结对帮扶工作,4月21日至22日,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军、县政协主席杨仁义等县上四大组织领导带领县委办、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北京科技大学就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积极对接,并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了帮扶共建座谈会。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吴爱祥,党办、校办主任张卫冬等参加了座谈会。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对秦安县党政代表团来校对接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自2012年北京科技大学帮扶秦安县以来,双方不断加强交流对接,按照中央要求将定点帮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校地建立了深厚友谊。



  在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就在电商扶贫、文化扶贫、干部培训、教师培训等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如何搞好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与秦安县副县长于剑锋代表双方签订了结对帮扶工作框架协议,确定了2017-2020年结对帮扶工作的主要内容。

  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代表秦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对学校为秦安县倾力精准脱贫和秦安桃花会成功举办所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秦安县基本县情、精准脱贫和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对秦安在人才培养、干部教育培训、优质农特产品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扶持,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秦安县委、县政府有决心、有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19年全县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今后的定点帮扶工作中,秦安将认真总结北京科技大学与秦安县的帮扶模式和经验,进一步加强校作协作,开拓帮扶思路,合力助推秦安脱贫攻坚进程。他希望北京科技大学继续发挥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加强对秦安在教育、干部培训、人才培养、林果产业等方面的精准帮扶,把新的理念和思维带进秦安,把秦安做为学校电商的实践基地,推动秦安林果产业品牌建设和转型升级。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在讲话中指出,北京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带着对贫困地区深厚的感情帮扶秦安,学校将进一步梳理座谈会上提出的帮扶内容,制定帮扶计划,拓展帮扶渠道,全面落实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任务,助力秦安早日实现脱贫目标。(秦安县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