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甘肃扶贫】北科大 秦安县与中铁十六局开展校企地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甘肃扶贫网    发布时间:2017-09-05 11:02:4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北科大帮扶秦安县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搭建北科大、秦安县与中铁十六局集团交流新平台,创建校企、地企合作扶贫新模式。9月4日,北京科技大学、秦安县与中铁十六局集团在秦安县共同举办了校企、地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北科大党委书记武贵龙,北科大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铁十六局集团副总经理黄昌富,北科大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卫冬;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党委书记高栋,中铁十六局集团天平高速公路项目部经理汪昌柱;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军;新华社、中国教育报、中国科技报、中国首都网;以及北科大校友会、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等,秦安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中铁十六局集团副总经理黄昌富作了致辞;与会人员观看了中铁十六局集团宣传片;中铁十六局集团平天高速公路项目部经理汪昌柱介绍了平天高速项目建设情况;北科大党委书记武贵龙、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党委书记高栋、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和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平天高速建设对加快秦安县脱贫攻坚步伐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校企和地企合作扶贫的重要作用等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天平高速的开工建设,凝聚着国家的亲情关怀,凝聚着北科大和省市的鼎力支持,凝聚着中铁十六局等交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和汗水。秦安县与中铁十六局将以这次合作交流座谈为契机,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己任,依托北科大搭建的校企、地企合作新平台,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群众利益、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关系,通力合作、鼎力支持,真正解决好协调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提供最佳的施工环境,全心全意为中铁十六局等项目部开展天平高速公路建设搞好服务保障,确保天平高速公路早竣工、早通车、早受益,助推全县贫困群众早致富、奔小康。

天平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G8513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也是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贯陇东南地区的一条重要省级快速联络线。项目总投资225.65亿元,线路全长207.28公里,其中主线长172公里,连接线35.28公里。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km/h。在天水市境内总里程95.82公里,其主线全长65.69公里,天水北、秦安、大地湾三条连接线全长30.13公里,途经秦州、麦积、秦安三个县区,设有天水北、中滩、秦安、安伏、莲花5个出口。天平高速的建设,将彻底结束秦安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极大的缩短秦安与西安等地的时空距离,使全县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进一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