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代表团赴秦安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17:19:20    浏览次数:

  10月13日至15日,北京科技大学代表团一行7人赴秦安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校地双方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成效。先后举行了法治专题讲座、中学生科普讲座,召开了北科大—秦安县民盟组织携手助力脱贫攻坚交流座谈会,考察调研了秦安县生态文化、林果产业、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并就2018年大地湾国际学术研讨会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县委书记王东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政协主席杨仁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扇忠瑜,县政府副县长辛召东陪同相关活动。



  在王东红、程江芬分别主持召开的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2017年度县政府法治专题讲座上,北科大文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冯英围绕国家治理的中国选择、地方法治政府建设及衡量标准问题、中国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先后作了精彩的辅导讲解。讲座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观点深刻、内容丰富,为与会人员上了一节生动深刻的法制教育课,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同时,为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规范依法行政行为,努力提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在秦安第一中学、桥南中学,北科大代表团先后开展了大学教授进中学校园科普讲座活动。高等工程师学院曾云甫讲师为县一中200多名师生作了“我身边的无人机”科普讲座,他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和视频展示,详细阐述了信息化时代无人机和机器人为我们生活带来的新的历史变革和发展前景;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李延祥教授为桥南中学200多名师生作了“中国古代最伟大发明——生铁及其制钢技术”科普讲座,他通过大量事实、珍贵图片系统讲述了生铁及其制钢技术及其对中国文明乃至世界文明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让大家真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发明史


  北科大教授走进秦安县中学科普讲座由辛召东主持,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勤奋努力,刻苦学习,积极探索科学奥妙,全面掌握科学知识本领,力争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为使我国屹立于世界科技之巅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秦安第五中学,扇忠瑜主持召开了北科大—秦安县民盟组织携手助力脱贫攻坚交流座谈会,北科大统战部副部长、民盟北科大支部成员代表,秦安县委统战部负责人、民盟秦安支部成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民盟组织成员积极发言、交流融通,达成一致意见,表示将积极发挥党派优势,全员发动、全面行动、主动融入,携手为秦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扎实行动、做出贡献。


  北科大代表团一行还深入五营镇邵店村、王尹镇尹川村、凤山生态公园、县博物馆、县电商中心、天水华园果业有限公司、甘肃盛源菊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就2018年大地湾国际学术研讨会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对生态文化建设、林果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下一步,北科大将在大地湾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办、非物质文化遗产——秦安麦秆编宣传推介及开发利用、秦安特色林果产品包装设计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给予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