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京科技大学与秦安县召开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二次筹备会暨取样研究沟通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0-27 08:25:48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魏书亚教授一行6人,来到秦安开展“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前期筹备相关工作,并在县行政中心北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备暨取样研究沟通会。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于剑锋主持。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魏书亚教授、黄明玉副教授、韩向娜博士、马泓蛟博士、刘思然博士、谭宇辰博士,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宁民,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文广局、文物局、大地湾文管所、五营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与目标、举办日期、会议日程、邀请专家学者等相关活动事宜进行了沟通协商,并对大地湾相关资料收集、嘉宾邀请预通知以及彩陶残片取样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接。各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对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2018年大地湾遗址发现60周年之际,举办首届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入挖掘大地湾文化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提升大地湾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加快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有力地推动大地湾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也对于借助大地湾文化提升秦安、乃至天水、甘肃的影响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