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精准扶贫秦安县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秦安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10-28 10:50:03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北京科技大学精准扶贫秦安县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专题培训暨大地湾国际会议筹备专业培训会在秦安县行政办公中心举办,秦安县各镇、县政府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文物系统业务人员共计50人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县政府副县长于剑锋主持。



       培训会上,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魏书亚教授、黄明玉副教授、韩向娜博士、马泓蛟博士、刘思然博士分别作了《文化遗产保护概要》《博物馆藏品记录建档与状况》《中国古代石灰材料》《甘肃古陶瓷的地质背景》《冶金术的起源与传播》的培训或报告,从当今最新理论前沿出发,结合秦安实际,就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进行了深入讲授,并就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基本业务知识培训。整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俗易懂、深入浅出,通过培训使县上参会人员对秦安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大地湾文化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促进秦安文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文化大县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建设性作用,取得了培训预期效果。

 

参加培训的县文物局文博专业干部安俊维认为,通过培训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厘清了基本概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多学习、多钻研,全面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