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与秦安县携手共建座谈会在桥南中学召开

发布者:秦安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4-01 15:25:58    浏览次数:

 

3月31日,北京科技大学与秦安县携手共建座谈会在桥南中学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校团委书记李磊,校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俊燕,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赵雨,天津学院党委书记王斌,秦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清,县政府副县长于剑锋、吴豪伟出席会议,北科大研究生支教团首批成员参加了会议。

 

薛庆国在讲话中强调,北京科技大学开展秦安县定点扶贫工作以来,以知识扶贫、整合社会资源和多元化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汇集全校力量,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已然形成了“广泛开展扶贫教育宣传,积极营造扶贫济困氛围,大力推动扶贫相关活动,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全方位、多层次的扶贫工作格局。薛庆国说,北科大将认真研究讨论本次座谈会有关干部培训、支部共建、骨干教师培训、团干部挂职、贫困生资助、学历教育、大学教授进校园等工作,也希望双方建立有效的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整合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程江芬说,自2012年北科大与秦安县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北科大立足秦安实际,助教兴学、捐资助建、帮扶产业、扶危济困,为促进秦安经济社会发展、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与秦安人民结下了非常深厚的情谊。北科大为秦安县量身定制的帮扶措施,切中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点,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增添了动力,我们相信有北科大一如既往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有全县60万人民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秦安一定会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县扶贫办、组织部、商务局、果业局、团县委、西川镇、西川中学、华园果业负责人依次与北科大领导和师生进行了交流。双方研究协商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定点帮扶工作,在教育扶贫、基层党建、干部培养、科技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更宽的领域、更广的范围寻求携手共建的途径,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