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驻村干部在西川镇两村开展扶贫“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秦安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12-12 16:41:36    浏览次数:

12月7日,由北京科技大学扶贫干部挂职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秦安县西川镇小庄村和小寨村,分别举办了 系列培训—花椒园管理技术培训暨产业扶贫花椒苗发放仪式,以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成效,切实帮助广大贫 困村种植户提升果园管理水平。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甘肃省林业厅选派的花椒专家王春芳、闰建林,苹果、桃专家郑引忠、高乃成、安 文祥。五位专家就冬季花椒和苹果病虫害防治、防止倒春寒、树枝修剪等问题为村民们进行了集中讲解。讲 解结束后,进行了实践教学,专家们现场示范了花椒树和苹果树的修剪技术、栽培技术和管理技术,并在两 村分别进行了大红袍花椒苗的发放仪式,免费发放6万余元的花椒苗,能够满足600亩花椒园的栽种需求。

据悉,从2012年以来,北京科技大学定点帮扶秦安县。学校采取多项惠农措施,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 促进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相统一,利用农闲期组织开展相关农业技术培训。本次活动由北京科技大学驻两个 村的第一书记组织,为两村“大讲堂”活动的重要内容,上午为小庄村专场,下午为小寨村专场,共计300多名 村民参加了活动,大家不畏严寒,认真昕讲,积极发问,活动秩序井然,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小庄村大 讲堂”2018年初至今已经开展相关讲座10期,小寨村从今年年底开办了“大讲堂”。通过这些惠农活动,村民们 脱贫攻坚热情空前高涨,脱贫攻坚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