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京科技大学助推秦安县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15:14:53    浏览次数:

中国报道讯 4月10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携手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的“甘肃省秦安县小学骨干教师北京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建龙报告厅举行。秦安县教育局、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和北京科技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秦安县的50名小学语数英骨干教师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帮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龑主持。

150320D41-0.png

秦安县教育局副局长吕东林首先代表秦安县教育局向北京科技大学和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对秦安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秦安县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治本之策,希望参加本次进修班的参训教师要珍惜培训机会,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培训要求,科学制订学习计划,排除干扰,静下心来,虚心接受培训学习,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助理、师训部主任刘锌介绍到,海淀进校成立于1972年,建校已过五十周年,服务于海淀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三万多名教师的专业发展。此次为服务好大家的学习,学校专门组建了工作小组,由罗滨校长指导,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开展需求调研,为培训教师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整合多方力量,保障项目高质量实施,力求为大家提供专业、温暖的培训服务,希望参训教师不负所望,成为一粒金种子,在秦安教育的历史进程中写下庄重的一笔。师训部主任助理崔莹莹详细解读了研修方案,表示将按照“指向核心素养的单元整体教学能力提升”的研修主题和分层、分类课程,邀请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等专家担任授课老师,保障秦安骨干教师学有所获。

北京科技大学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雪松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秦安县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提供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对秦安11年的定点帮扶工作中,北京科技大学始终以“教育帮扶”为主线,充分挖掘教育资源禀赋,携各方力量不断加大教育帮扶工作力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京科技大学将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四个不摘”政策要求,紧紧抓住“巩固、振兴、精准、创新、长效”五个关键,立足北科所能,聚焦秦安需求,建立完善定点帮扶长效机制,创新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举措,精准施策,携手秦安共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503204D4-1.png

本次研修活动将通过专题讲座、分组指导、自主研修、实践演练、课堂观摩等方式,进一步促进秦安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减”政策,深化课程改革,引领秦安县骨干教师立足新课程理念高度,形成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并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应用改进,不断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促进秦安县教育事业质量提升。

北京科技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柯红岩、档案馆馆长景鹏、秦安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顺祥一并参加开班仪式。

原文链接:中国报道

(责编:孟婍、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