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积极结对强发展,引领共建促提升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赴秦安县王尹镇开展“结对共建”系列帮扶活动

发布者: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0 15:25:50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与秦安县委启动的部分学院党委与秦安乡镇党委结对共建项目,8月7日,由土木资源与工程学院党委耿倩男书记带队,副书记李颖、辅导员高旭三人赴秦安县王尹镇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活动。秦安县政府副县长景鹏,王尹镇党委书记张想平、党委副书记高一天等人参加了调研。

实地调研

耿倩男一行先后前往王尹镇中心小学、王尹中学、马河村与郭山村两个省级乡村建设示范点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教育发展、产业发展与乡村建设的实际情况,在调研基础上初步确定帮扶方案。

3xx.png

签约仪式

调研组一行随后在王尹镇镇政府开展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和中共王尹镇委员会共建座谈会,并举行了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张想平从基本镇情、脱贫成果巩固、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介绍。他希望双方党组织以此次共建签约为新起点,整合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加强工作联系和经验交流,共促队伍建设,共办实事好事。

耿倩男介绍了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同时提出,学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秦安县王尹镇的各项教育改革工作,积极动员校友、校友企业和爱心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不断提高教育帮扶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6xx.png

景鹏总结讲话

景鹏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双方的合作将在王尹镇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教育发展、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7xx.png

赠送录取喜报

仪式结束后,耿倩男一行来到秦安一中并送上喜报,祝贺3位学子在2023年高考中被北京科技大学录取,并与秦安一中校领导举行了座谈会。耿倩男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交流过程中与秦安一中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共同创造人才培养新辉煌。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土木资源与工程学院党委与王尹镇党委将全面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携手各方力量做好帮扶工作,为秦安乡村振兴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土资学院)

(责编:付云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