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政策 >  政策文件   领导讲话

汪洋:充分发挥考核评估推动作用 促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6-02 09:31:03    浏览次数: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1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效果监管,以扶贫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扶贫成效,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脱贫攻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

汪洋充分肯定各省区市扶贫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进展及初步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体制,适时对各地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巡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引导各地提高扶贫工作实效。要善于发现总结推广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树立一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完善扶贫考核评估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使考核评估工作更加科学有效、符合实际。下决心从上级机关找原因,解决基层写材料、填报表、迎检查等耽于形式的做法,为基层聚精会神搞帮扶创造条件。要及时发现扶贫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把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摸清返贫情况,分析返贫成因,加强返贫防范,完善对策措施,推进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改进完善资产收益扶贫工作,有效增加贫困人口收益。在加大扶贫贷款规模的同时,要重视扶贫贷款重数量、轻质量,重放贷、轻还贷等不良倾向,明晰贷款偿还责任,加强信贷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