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我校师生代表赴秦安签署“我有一棵树,足以来扶贫”果树认购协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25 15:31:02    浏览次数:

“我有一棵树,足以来扶贫”。4月25日,CCTV-7农业频道走进桃乡秦安系列活动之果树认购签约仪式在甘肃秦安举行。我校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温雅,校团委副书记陈凯代表学校果树认购师生赴秦安参加认购仪式,秦安县委副书记何熙,县政府副县长王玉安、刘殿龙,县政协副主席高飞,县商务局、文广局、刘坪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华园果业、梦源果业、新润农业等秦安果品企业代表和当地干部群众参加了签约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秦安县精准扶贫工作。在2016年“129公益接力计划”中,全校129个学生团支部认领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苹果树。3月12日,由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协会举办的“秦安•华园果业杯”高校公益营销大赛盛大开幕。北科大师生携手全国8所高校61支团队,300余名师生共同为定点帮扶单位甘肃省秦安县种下一颗颗爱心苹果树,让爱布满神州。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比赛,师生们通过编写营销文案、微信推送、实战营销、制作微广告等环节,采用微博宣传、微信推送、亲友关系等多种形式进行营销宣传,推送、发布宣传20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秦安苹果知名度。签约仪式结束后,温雅、陈凯还深入果园,现场认领果树1000余棵,为秦安县电商扶贫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果树认购活动是推动秦安电商扶贫工作的一个新引擎,是抢占终端市场,开辟果品销售新渠道,提高果农经济新增长点的一次尝试,也是我校助力秦安县委、县政府创新开展电商扶贫的新模式。此次认购活动将供给侧改革与林果实现有效对接,现场认领果树51250棵,不仅填补了电商平台产品空档期,同时还提前锁定收益,打破丰产不丰收的怪圈。同时,广大客户能够通过“果树认购”活动,在果品成熟后进行体验采收乐趣,并品尝到秦安最优质的果品,为果农和客户架起了增收致富和观光旅游的桥梁,达到双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