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吴豪伟代表学校参加教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22 14:24:32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集中推选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44所直属高校代表对各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进行了汇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刘昌亚主持会议并对高校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170503142946.jpg

44所高校分别介绍完典型项目后,刘昌亚指出,各高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定点扶贫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帮扶贫困地区提升了人力资源开发水平,助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得以升级,推进贫困地区社会事业得到长效发展,为贫困地区提供了多样化的决策咨询服务,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已成为定点扶贫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昌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脱贫攻坚领导责任制;要做好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思想准备;要因地制宜采取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要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要加快形成全社会参与的扶贫大格局;要激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二是要切实做好“十三五”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要高度重视,把定点扶贫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发挥高校优势,探索多样化扶贫路径;要建立考评和激励机制,强化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