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秦安桃花会】数十万游客云集秦安 “桃花经济”一路升温

发布者:天水秦安发布    发布时间:2017-05-03 08:42:12    浏览次数:

每年四月,在秦安县葫芦河两岸的山川大地上,桃花烂漫,姹紫嫣红,万亩桃花竞相绽放,随着山势绵延起伏,如霞落大地、纱披山岗,又如花海泛波、美不胜收。


“2017年甘肃秦安桃花会”期间,几乎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桃乡秦安,游园赏花,感受桃乡花海的神韵和魅力。游客们置身于姹紫嫣红的花海里,陶醉在迷人的仙境中,感受着浓浓的春意。“快来快来,这株桃花开得好旺。”在秦洼景区粉色的世界里,不时有游客呼朋引伴,用相机、手机留下美丽的瞬间。赶来和桃花“约会”的游客张女士笑言,“天气这么好,不好好出来欣赏一下秦安桃花的美景,简直有点对不起自己”。桃树下,三五成群的游客观赏、拍照,大家摆着潇洒的姿势,做着鬼脸儿,走着,笑着,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


四月中下旬,西川宋场、李堡,兴国康湾,刘坪何湾、秦洼,王尹成小六大桃园桃花竞相绽放,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赏花观景、畅玩休闲,景区花艳如霞、游人如织,全县各大宾馆、特色小吃餐馆、农家乐等场所生意异常火爆,“催热”了当地的乡村旅游。据县旅游局统计,桃花会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亿元。


近年来,秦安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千方百计为农民打造发展文旅经济的平台。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打造“中国美丽田园——秦安何湾桃花景观”以及六大桃园景观文化旅游品牌,推进美丽乡村游和休闲游,秦安县整合资源,积极推进山、水、林、路等独具特色的乡村格调建设,初步形成了集“自然-生产-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生态观光农业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