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京科技大学与秦安县一行赴平谷区刘家店镇参观考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19 15:49:47    浏览次数:

7月18日,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委副书记裴贵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清、副县长吴豪伟,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高飞赴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就该镇大桃产业进行了参观考察。刘家店镇位于平谷区西北部,以农业生产为主,是一个果品生产专业镇,现任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晓东为我校杰出校友。应7月17日在“北京科技大学—秦安县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上秦安方面提出的希望可以到北京郊区乡镇实地观摩学习的要求,我校迅速与刘家店镇取得了联系。刘家店镇以种植果业为主,总种植面积2.3万亩,其中大桃面积1万亩,蟠桃面积8000亩,梨3000亩,栗子2000亩,与秦安县以农业果业为主的产业结构非常相似,近几年刘家店镇在农产品营销、生态农业发展和环境保护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积攒了许多经验,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家店镇党委书记马立文致欢迎词,并重点介绍了桃产业诚信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晓东介绍了镇域整体情况和大桃生产的现状与方向。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对刘家店镇在大桃产业中重视诚信教育和品牌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王维才说,两地地理环境差异明显,但有着同样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农业产业和文化旅游资源,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交流,做大做强大桃产业,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破解制约秦安当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瓶颈因素和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构建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和产业体系,为秦安如期实现脱贫及深度贫困人口逐步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程江芬在介绍秦安县基本县情后说,近年来,秦安县蜜桃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增产增收成效显著。刘家店镇大桃产业的做法和经验,特别是诚信建设、提质增效技术、产业化经营、品牌建设、农旅结合、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等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今天双方以桃结缘、以桃会友,开启了友好协作的通道,期待双方密切交流,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富民产业、生态产业。

刘家店镇人大主席王洪静、纪委书记贾保忠、组织委员张大军、宣传委员于学军、副镇长张亚军、农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崔宇亮,秦安县委办、政府办、果业局、教体局、人社局、职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后,秦安县党政领导参观考察了刘家店镇行宫诚信建设基地和互联网+大桃基地、“生态桥”工程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