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携手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教育扶贫”甘肃省秦安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16:37:17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甘肃省秦安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委副书记裴贵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清,副县长吴豪伟,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高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党委书记王世东,常务副校长申军红;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臧勇,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基础教育中心等单位领导、主要工作人员与来自秦安县的151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训学员一起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申军红副校长主持。此次培训由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经过前期认真细致周全筹划调研设计,顺利开班。

2222222.jpg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印象·秦安微电影》《北京科技大学65周年宣传片》《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宣传片》《秦安桃花会宣传片》。

1111111.jpg

开班仪式上,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臧勇首先代表学校向秦安县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提供专业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学校近年来以“教育帮扶”为主线,通过多种措施定点帮扶秦安县,取得了良好成效。学校将把握住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举全校之力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着力做好教育帮扶,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成人成才,斩断贫困代际传递。

培训承办方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训部副主任刘锌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为了给参训的教师提供适切的课程,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历时一个多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发挥进修学校优势,确定了“基于学生学习的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主题和分层、分类课程,邀请了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等专家担任授课老师,保障秦安骨干教师学有所获。

随后,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党委书记王世东讲话。他表示,地区的发展关键在人,人的发展关键在教育,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精心调配了经验丰富的培训者和教研员,精心设计、科学实施、注重实践,希望参训教师将培训成果带回单位,辐射甘肃,带动整个区域教育事业的发展。

3333333.jpg

最后,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北京科技大学和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对秦安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程江芬强调,秦安县委、县政府把发展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是全国权威的教师研修机构,师资力量雄厚,教育资源富集,教育教学理念先进。这次在北京科技大学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携手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对秦安151名骨干教师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以切实提高其教育教学技能,促进全县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这是秦安县历次教师培训中层次最高、针对性最强的一次培训。程江芬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实现个人专业素养的再提高、再发展,努力成为全县教育战线上精兵强将。

本次甘肃省秦安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由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举办,研修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享、互动研讨、同伴互助、反思交流等方式,促进秦安县骨干教师“以生为本、学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提升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从而为秦安县教育事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科技大学与秦安县双方领导进行了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副校长臧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卫东,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宏,校团委书记李磊,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张文平,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赵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郝媛,工会副主席赵志杰,基础教育中心主任张娜,冶金与材料史研究所所长潜伟,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教授张梅,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冯梅,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淳,机械工程学院讲师王雪皎,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委副书记裴贵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清,副县长吴豪伟,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高飞以及县委办、政府办、教体局、人社局、职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进一步深化定点帮扶工作,发挥北科大在人才帮扶、科技帮扶、智力帮扶和信息帮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开展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