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千龙网】北科大师生进村挂牌认购秦安苹果1000余棵

发布者:千龙网    发布时间:2017-09-04 14:53:22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权良柱携手校友资源,为国家贫困县秦安县捐赠了1600亩地有机农药,并认购了秦安县贫困村民种植的1000多棵苹果树。图为北科大师生走进秦安县黄湾村苹果树林挂牌认购苹果树。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9月4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携手校友资源,为国家贫困县秦安县捐赠了1600亩地有机农药,并认购了秦安县贫困村民种植的1000多棵苹果树。图为北科大师生走进秦安县黄湾村苹果树林挂牌认购苹果树。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千龙网甘肃秦安9月4日讯(记者 于振华)9月4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携手校友资源,为国家贫困县秦安县捐赠了1600亩地有机农药,并认购了秦安县贫困村民种植的1000多棵苹果树。

“我们自己种的苹果树,每年都要遇到卖苹果难题,价格也卖不上去。我们每年卖苹果的收入,刨除化肥农药和人工,就所剩无几了!”今年56岁的黄金德是甘肃省秦安县黄湾村的贫困户,他告诉千龙网记者,他全家5口人,有3个孩子,最大的女儿已经在四川上大学。黄金德家里的4亩地都种上了苹果树,其中两亩多地已经挂果,一年能产苹果1万多斤。由于当地的苹果市场价格只有1.3元1斤,最大的苹果也才2元1斤,一年的毛收入仅1万多元。

4日中午,在秦安县县长程江芬、县政协主席杨仁义等领导的陪同下,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权良柱率领全校师生代表来到黄湾村,在村民们种植的苹果树树上挂牌认购了1000多棵树。这一提前挂牌认购包销的举措,让黄金德等村民们吃上了“定心丸”。

权良柱对农户说:“你们种植的苹果,跟我们平常在北京市场上买到的苹果,完全是不一样的。因为你们是带着感情去种好苹果树,我们也是带着感情来这里认购苹果的。我们学校无论是师生和干部,都会来村里看看他们在这里认购的苹果树,和大家一起来努力奋斗,早日脱贫奔小康!”

程江芬县长向黄湾村的村民解释说,北京科技大学是秦安县结对帮扶的高校,北科大师生员工不仅认购秦安县的苹果树,大学生们还发起“认购一棵树,我也能扶贫”的活动,开展苹果营销公益大赛,为村民种植苹果树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北京科技大学自从2012年与甘肃秦安县结对扶贫以来,该校师生每年认购秦安县的苹果树1000多棵,购买苹果的善款高达40万余元。此次北科大携手校友资源为秦安县捐赠的1600亩有机农药,是以中药和菌种代替传统的化肥农药,以提高秦安苹果的品质,提升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秦安苹果在全国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