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千龙网】北科大教育扶贫10万元奖励贫困县骨干教师

发布者:千龙网    发布时间:2017-09-04 14:55:33    浏览次数:

千龙网甘肃秦安9月4日讯(记者 于振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4日上午,北科大教育扶贫首批“秦安县敬业奉献奖”在秦安县委县政府颁奖,10位秦安县各乡镇小学和初中的一线教学骨干教师获奖,每人获得5000元奖金和5000元的教学技能培训。

“我希望秦安县对我们多提要求,能不能做是我的态度问题和能力问题。”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在此次颁奖仪式上表示,该校将举全校之力,发挥高校的技术与人才优势,结合秦安县本地资源优势,尽可能满足地方的需求,一起承担秦安县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奔小康的历史重要责任。

9月4日上午,北科大教育扶贫首批“秦安县敬业奉献奖”在秦安县委县政府颁奖,10位秦安县各乡镇小学和初中的一线教学骨干教师获奖。图为秦安县10位中小学骨干教师获奖。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9月4日上午,北科大教育扶贫首批“秦安县敬业奉献奖”在秦安县委县政府颁奖,10位秦安县各乡镇小学和初中的一线教学骨干教师获奖。图为秦安县10位中小学骨干教师获奖。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北京科技大学2012年与甘肃省贫困县秦安县结对帮扶,以“教育扶贫”的方式为秦安县举办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2017年7月,在北京举办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组织秦安县全县乡镇的一线骨干教师150名,来北京参加为期6天的封闭式培训学习,以切实提高其教育教学技能。

2016年,北京科技大学为秦安县开办精准扶贫干部培训班,培训县领导班子、委办局、乡镇主要干部及后备干部150余人。该校在秦安县设立长期支教基地,每年选派4名研究生赴秦安县中小学支教。该校还在秦安县做好贫困学生帮扶,实施“育苗行动”,开展留守儿童帮扶,通 过“一对一”资助、爱心捐赠、暖心家访等形式帮扶贫困学生。如今,北京科技大学对秦安县的教育帮扶已初具成效。

从今年开始,北京科技大学在帮扶期内每年资助10万元用于秦安县优秀教师奖励和骨干教师培养,并组织获奖教师来京交流,加大对口支援的“教育扶贫”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