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秦安县长程江芬带队参加精准扶贫农产品销售平台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4 09:31:11    浏览次数:


       11月4日,由北京田觅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起,主题为田觅密“精准扶贫 冰箱扶贫”精准扶贫农产品销售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东明带领县政府办、商务局、果业局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深化地企合作 实现互惠共赢》的演讲。


       程江芬说,秦安县立足县情实际,通过上下共苦干,内外齐发力,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兜底保障”的稳定脱贫之路,贫困人口从建档立卡初的18.12万减少至8.03万人,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在全国率先探索出的特困群体罹患重特大疾病一经诊断即可获赔的“两保一孤”兜底保险,有效解决了特困人群享受基本医疗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被新华社等中央媒体誉为教育扶贫“秦安样本”、变学生走读为教师走教、学生不动教师动的“陇城教育园区”办学模式有效破解了农村教育均衡发展难题,在7月25日新闻联播“改革在哪里”板块进行了报道;推出的“我有一棵树,足以来扶贫”果树认购活动,被北科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推广到延安后,向习总书记写信作了报告,得到了总书记的回信肯定。

程江芬说,乘借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东风,我县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结缘于美丽的雁栖湖畔,双方迎来了优势资源互补、产业精准对接的交流合作良机。在协会领导和各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下,促成了秦安林果产品宣传推介、劳务培训与输转、百企帮百村、绿色环保项目合作,特别是展销分会举办的海尔送冰箱用户体验活动,附赠秦安苹果,让我们看到了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
程江芬说,目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国家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政策倾斜扶持,秦安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和深度贫困县,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壮大发展、对外交流合作上迎来了新的春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扎实推进和农村土地承包权再延三十年政策的出台,既为秦安坚定不移地发展林果优势产业、引导群众扩大生产提供了政策支撑,也为有识之士投资农业项目、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带动贫困农户脱贫奔小康创造了有利条件;宝兰客专的开通运营、天平高速的开工建设,秦安通向外界的制约瓶颈已被打通,与外界沟通交流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秦安发展外向型经济条件已经成熟。
程江芬说,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我们诚邀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到秦安走一走、看一看,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和广角的视野,加大对秦安林果品牌、旅游资源、文化底蕴的宣传和推介,助力秦安脱贫攻坚;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奉献绵薄之力,将企业的先进理念、高端技术、雄厚资金与秦安的独特产业、优质果品、厚重文化有效对接,深度挖掘潜在市场,实现合作双赢。

当天,程江芬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接受了央视网、中国网、千龙网、56我乐、云南电视台、陕西电视台、厦门电视台的联合采访。

据了解,本次盛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展览展销分会和北京田觅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国家扶贫相关单位、企业界、金融界、媒体界的众多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为大力推动扶贫事业发展,决胜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国家战略目标建言献策。秦安县定点扶贫结对单位北京科技大学积极联系大会方,主动推介秦安县林果产品,努力拓展销售平台。

发布会上,田觅密项目负责人卢世浪先生表示:田觅密平台最大亮点是智能冰箱、手机APP、营销平台三者的无缝连接。通过智能冰箱,消费者不仅可以买到应时应季的新鲜特色农品;还可以为全家建立健康档案,定制私人健康服务;冰箱与家人手机APP连接,随时随地分享美食,实现情感交流。消费者在田觅密上不仅可以淘到新奇特、高品质、有故事的好食材,还可以享受到敢吃、想吃、会吃的健康饮食系统服务。从此开启了以农品销售为主,综合健康服务提升价值的综合服务平台。特别是田觅密平台推出“真扶贫·送冰箱”项目是通过消费者定点购买贫困县域地区的农产品而免费获赠价值6199元的海尔智能冰箱一台,将贫困地区优质的农产品与电冰箱捆绑,实现促进农品销售的扶贫目的。
田觅密“真扶贫 送冰箱”扶贫项目,自11月15日起,将在北京的望京、丰台、海淀、亚运村等定点门面线下开展,届时消费者可前往购买全国各贫困县域的农副产品及土特产食品,同时获得赠送的海尔家庭智能冰箱一台。同时开展手机端APP和冰箱平台线上销售,只要手机下载田觅密APP就可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并在全国大中城市开设数百家线下服务点,方便全国的消费者直接为贫困县域的农民脱贫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