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秦安县与腾讯北京总部对接洽谈智慧校园建设项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5 09:42:12    浏览次数:


       北京科技大学从定点扶贫单位甘肃省秦安县实际需求出发,积极联系首都优质教育资源,推动秦安教育发展。11月5日,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东明带领县政府办、教体局、县一中相关负责人前往腾讯北京总部,就“互联网+教育”腾讯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进行对接洽谈。
       在腾讯北京总部召开的座谈会上,腾讯区域业务部营销总监、腾讯智慧校园渠道负责人邴春光介绍了腾讯智慧校园和产品功能;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介绍了秦安县教育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双方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程江芬在讲话中说,腾讯智慧校园让深度贫困县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是教育扶贫之举,也是脱贫攻坚的新举措。秦安县希望和腾讯公司能够进行深度合作,按照各级各类学校的需求,让“互联网+教育” 腾讯智慧校园扎根秦安教育沃土,惠及全县师生。同时,希望腾讯智慧校园项目做好相关培训,让智慧校园,特别是精品云课等功能真正发挥作用,服务教育教学,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邴春光表示,腾讯公司将积极推进企业和秦安县政府的战略合作,全力做好相关服务,提供腾讯网、腾讯视频、腾讯网教育频道、腾讯精品课、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视频客户端、精品云课等优质资源,支持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通过“政、产、学、研、用”多方联合,结合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研究。同时,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互联网+政务平台、专家智库、政府资源和腾讯公司丰富的用户数据基础、成熟的云计算能力、强大的微信社交平台和拥有海量用户的腾讯网新闻客户端等,共同助力地区教育大数据的发展。
       据了解,腾讯智慧校园是面向各类学校的移动端校园智慧生态圈解决方案,通过连接微信、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精品课、腾讯地图等多平台产品,用符合校园场景化的呈现形式,将学生、家长、老师、学校四类角色进行有效连接。将校园的每个独立的个体连接成一片智慧的网络,为学校提供集学校管理、教务学习、校园生活、家校沟通为一体的移动端校园智慧生态圈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