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一行在秦安县开展帮扶调研

发布者:秦安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6-23 08:19:36    浏览次数:

 

6月21至22日,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带领帮扶团,就秦安县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工作开展了帮扶调研。秦安县委副书记陈扶汉,县政府副县长于剑锋、吴豪伟一同调研。
      王维才、何民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教学名师、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蔡美峰及帮扶团全体成员参加了秦安县2018(戊戌)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女娲祠内敬献了花篮和鲜花。

 

王维才、何民庆一行先后深入盛源菊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润果业公司、华园果业公司、雪原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县电商中心等地,就林果产业及电商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参观了秦安剪纸创作和剪纸展,深入大地湾遗址和刘坪镇万亩桃园,开展文化旅游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教育部应急咨询专家组成员、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在县二中进行了中小幼校园安全与防范知识讲座。



在陇城镇许墩村、陇城中心小学,王维才、何民庆一行看望慰问了北科大“一对一”资助的贫困学生许文亮、许娜,韦菲菲、魏转怡,入户了解了扶贫脱贫情况。


 

在22日召开的北科大帮扶秦安县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工作宣讲座谈会上,县文广局、果业局、规划局分别汇报了全县文化旅游、林果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秦安县发展空间规划和桃花小镇概念性规划编制情况。溯源农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捷作了题为《县域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建设与质量提升》的宣讲。

 

县委副书记陈扶汉对王维才、何民庆一行来秦安开展帮扶工作表示欢迎,对北京科技大学为秦安县精准脱贫、经济社会发展的倾力帮扶和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陈扶汉说,当前,秦安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希望北科大继续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在党政干部挂职交流,教师、电商和科技人才培训,研究生、大学生支教,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智慧校园、中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和少年创客工作室建设,果树认购、林果品牌推广、特色小镇规划、地域特色文化品牌宣传等方面给予秦安大力的帮助和支持。
王维才表示,北科大将不断深化与秦安县在特色产业、文化旅游以及人才培训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做好帮扶工作,把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在具体工作之中。积极联系社会和校友资源,帮助秦安把特色产业做成特色产品,把特色品牌做成特色品质,把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产业,为秦安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