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我校派驻第一书记带领秦安县小庄村开展防汛救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8-10 14:55:17    浏览次数:

7月,我校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秦安县遭遇数十年一遇的严重暴雨洪涝灾害,致使多地发生道路冲段、房屋坍塌、山体滑坡、农作物冲毁等,给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1微信图片_20180810145631.jpg

我校派驻西川镇小庄村第一书记蒋灵斌,在村庄面临山体滑坡、房屋坍塌等重大隐患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在一线指挥广大村民进行转移安置、建护墙、挖水渠、通道路等工作,对有隐患区域进行维修加固,排除安全隐患,带领村民众志成城开展防汛救灾,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这段时间的暴雨太大了,到处的水路都冲坏了,大家要齐心协力,尽早把水路修通,确保整个庄子的安全……”在洪灾之前,他就指导制定预案,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督促村“两委”做好汛情预警和隐患点排查,引导广大村民加强安全防范;暴雨灾害发生后,他带领村干部冒雨进行灾情巡查,转移安置村民百余人。在他的指挥和影响下,全体村民不畏艰险,团结协作,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参与到抢险救灾工作当中,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暴雨灾害所造成的损失。

1微信图片_20180810145634.jpg

蒋灵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受到村民们的广泛好评。村民在微信群里说“听老人说,五十年代,村里来的土改队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七十年代坝上来的商主任也这样。今天我们从蒋书记身上看到了党性的光芒,是国之幸,民之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