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精准扶贫甘肃省秦安县女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14:35:51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精准扶贫甘肃省秦安县女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扶贫办和秦安县委组织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秦安县妇联协办。秦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蓉、秦安县考评办副主任郭改利,我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武南、党校常务副校长武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庆红及党总支书记段晓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崴出席典礼。北京科技大学扶贫办主任、秦安县副县长吴豪伟主持了开班典礼。

1.jpg

权良柱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谈到,北京科技大学自2012年定点扶贫甘肃省秦安县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脱贫工作部署和教育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根据秦安县实际需求量身定制了“以教育扶贫为主线,以产业扶贫为主题”的精准帮扶思路,积极施展“教育味的绣花功夫”,带着感情“打好组合拳”,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打造立体帮扶模式,取得一定实效。一是积极构建教育精准扶贫体系。二是做好产业扶贫提升林果品牌促进果农增收。三是做好文化扶贫促文化繁荣带产业发展。

权良柱指出,我们要发挥学校的综合优势,打好扶贫工作“组合拳”,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调动起各方面资源开展扶贫工作,积极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在以往综合素质培训班基础上,开设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和女干部特色培训班,立求精准和实效。此次女干部培训班本身就是要在新的形势下,不断加强脱贫攻坚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媒体素养等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做好扶贫工作。

彭庆红代表承办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培训安排。他说,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历史悠久,学科实力雄厚,尤其是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在学界的影响力日益增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从课程设计到会务组织都精心安排,立足三大模块,其中包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主线的党性教育、以国际外交及局势热点为主线的国内外形势与政策、以女性干部修养为主线的职业素养。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培训机会,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

王蓉在会上表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通过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开拓眼界、更新思想观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县扶贫攻坚和改革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她对北京科技大学表示感谢,并对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重视学习、坚持学习。只有重视学习、坚持学习,准确把握大政方针,熟悉最新理论,才能从容应对日益复杂的发展局面。二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希望同志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用心学习、用心思考、用心体会,把理论学习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提升学习效果。三是要端正态度、严明纪律。希望大家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克服脱产学习中的困难,摒弃私心杂念,心无旁骛地头投入到学习中。

2.jpg

秦安县环保局高旭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珍惜和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有限的学习时间,努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要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加强交流,学有所用;端正态度,遵守纪律。

据悉,来自秦安县县机关和各乡镇的近三十名女干部参加了开班典礼,她们将在北京科技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除内容丰富的报告模块外,还包括参观考察、北京市区县干部座谈、经典研读等模块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