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精准帮扶秦安县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4 21:42:51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北科大精准帮扶秦安县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秦安县大地湾印象酒店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臧勇,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秦安县领导王东红、郭海军、杨仁义、李存江、文斌,各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电商人才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县委副书记李存江主持开班仪式并作致辞。

1.jpg

开班仪式上,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党委书记、院长何进作了培训安排;培训学员代表作了发言;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作了讲话。

2.jpg

权良柱在讲话中表示,北京科技大学自2012年定点扶贫秦安县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脱贫工作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根据秦安县实际量身定做“以教育扶贫为主线,以产业扶贫为主题”的精准帮扶思路,积极施展“教育味的绣花功夫”,带着感情“打好组合拳”,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人才扶贫等方面打造立体帮扶模式,取得了一定实效。下一步北京科技大学将急需发挥学校的综合优势,打好扶贫工作“组合拳”,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在教育扶贫,人才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调动起各方面资源开展扶贫工作,积极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3.jpg

李存江在致辞中说,秦安县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也是全省35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举办这次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对于培育企业法人和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端正态度,刻苦学习,引导更多的贫困人员加入到创业队伍中来,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4.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

据悉,本次培训是由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承办,集中了该校众多优秀师资力量,培训将以知识讲授,案例分行、专题讨论等为授课形式,以提升小微企业管理者的企业经营管理能力为重点,通过学习小微企业资本运营、依法治企、产品营销、卓越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理念和方法,快速提高受训者的企业经营管理能力,为秦安产业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