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督查定点扶贫秦安县工作汇报会暨考察挂职干部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4 21:45:10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北京科技大学督查定点扶贫秦安县工作汇报会暨考察挂职干部座谈会,在秦安县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臧勇,北京科技大学扶贫办主任、党办、校办副主任吴豪伟;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军,县政协主席杨仁义,县委副书记李存江,县政府副县长文斌,定点帮扶考察调研组的有关成员,以及秦安县17个镇和“1+17”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作了讲话,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就这次督查要求和内容作了说明,北京科技大学扶贫办主任、党办、校办副主任吴豪伟和县政府副县长文斌分别就挂职工作情况和全县脱贫攻坚总体情况作了汇报,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作了讲话。秦安县委副书记李存江主持会议。

2.jpg

武贵龙在讲话中说,这次督促检查工作是为了更好的解决当前定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一步定点帮扶工作思路。希望校地双方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攻坚阶段的新形势下,务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见效。自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中央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要继续努力、深入挖掘,特别是在教育、产业、文化以及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上打好组合拳,落实各项扶贫工作。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到贫困县挂职是扶贫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首先感谢秦安县委、县政府对吴豪伟同志和贫困村第一书记在挂职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使他们在挂职期间得到了锻炼并迅速成长,今天我们又派了一名优秀中青年干部沈崴来秦安开展工作,希望秦安县委、县政府在工作中多提要求、多压担子,帮助他尽快了解秦安情况、服务秦安发展,得到学习锻炼,进一步成长。

3.jpg

王东红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北京科技大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秦安县实际需求,量身定制了“以教育扶贫为主线、以产业扶贫为主题”的精准帮扶思路,下足“教育味的绣花功夫”,带着感情“打好组合拳”,积极实施人才培养、教育援助、品牌推广、科技示范、信息共享等帮扶计划,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随后,王东红对北科大扶贫办主任、党办、校办副主任吴豪伟在秦安挂职担任县政府副县长期间的工作生活等情况作了汇报,并予以充分肯定。王东红还对来秦安挂职的北科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副主任沈崴作了介绍,他希望沈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将自己在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到秦安,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秦安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