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教育扶贫“秦安县教师敬业奉献奖”颁奖仪式暨2017年度优秀教师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4 21:47:49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北科大教育扶贫“秦安县教师敬业奉献奖”颁奖仪式暨2017年度优秀教师报告会在县大地湾印象酒店举行。

1.jpg

北科大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臧勇,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工会主席贾水库,管庄校区党委书记、院长何进,宣传部副部长沈崴,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曲雁,财务处处长曹光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德斌,审计室主任孙亚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赵萌,以及北科大有关专家老师;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军,县政协主席杨仁义,县政府副县长于剑锋,县教体局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城区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2017、2018年敬业奉献奖获得者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于剑锋主持。

仪式上,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作了致辞;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藏勇宣读了2018年“秦安县教师敬业奉献奖”获奖教师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获奖教师代表张多永作了发言;北科大党委书记武贵龙作了讲话。

2.jpg

武贵龙在讲话中表示,北京科技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按照中央要求于2012年与秦安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学校坚持把定点扶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履行服务社会职责的第一工程抓紧抓实。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与秦安县的合作交流,结合学校特色和优势,携手各方力量不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在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人才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打组合拳,尽可能地按照秦安的基础和需要,做好学校相关工作。

武贵龙强调,本次颁奖活动旨在进一步表彰奖励秦安县在教育教学工作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突出的中小学、幼儿园优秀教师,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为推动秦安县教育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希望获奖教师能够继续身体力行,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更好的青年骨干教师,为秦安县教育事业发展,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3.jpg

王东红在致辞中代表中共秦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北科大鼎力支持秦安县教育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建立定点帮扶工作以来,北科大紧贴全县实际需求,认真落实帮扶措施,在教育扶贫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和智力支持,通过建教育基地、设奖励资金、实施“育苗行动”、“一对一”资助、爱心捐赠、支教下乡等方式,积极构建教育精准扶贫体系,有效弥补了教育发展的短板和不足,为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整体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力。


王东红强调,北科大专门设立教育扶贫“秦安县敬业奉献奖”,表彰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优异、贡献突出的优秀教师,这不仅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对全县教育扶贫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北科大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继续关注关心秦安教育,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教师培训、学校现代化建设、贫困学生资助等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支持,助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