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京科技大学在西川镇小庄村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5 10:50:56    浏览次数:

1.jpg

10月24日,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臧勇,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来到西川镇小庄村开展帮扶工作。秦安县领导王东红、郭海军、肖江、于剑锋等参加有关活动。

2.jpg

武贵龙一行现场参观了“扶贫车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共同为北科大援建西川镇小庄村“扶贫车间”揭牌。

  随后,武贵龙一行走访慰问了该村部分贫困学生和贫困户代表,在小庄村委会,武贵龙一行听取了该村第一书记从党建促脱贫、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帮扶工作汇报,并就村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情况作了调研。

3.jpg

在梁山小学,武贵龙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学生,他与学生亲切交流、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介绍了学校对贫困生的帮扶政策,勉励同学们自强自立,战胜困难,做生活的强者,勤奋学习,学会用知识改变命运。

  在贫困户家中,武贵龙与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一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当看到贫困户家中正在修建新房,武贵龙高兴地为他们鼓劲,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相信生活一定越来越好。

4.jpg

在调研该村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情况时,武贵龙强调,产业发展是脱贫的首要任务之一,全村要依托本地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不断发展壮大以苹果花椒为主的富民产业,继续加大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把基础设施建设与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整合资源,相互促进,共同助推美丽小庄村建设。

  最后,武贵龙一行还就新建的西川中学各项工作开展进行了调研。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