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脱贫攻坚】北科大援建秦安扶贫车间揭牌运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5 16:53:46    浏览次数:

1.jpg

10月24日,北京科技大学援建西川镇小庄村“扶贫车间”揭牌仪式在西川镇小庄村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臧勇,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秦安县领导王东红、郭海军、肖江、于剑锋,西川镇镇村干部、扶贫车间务工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2.jpg

揭牌仪式上,小庄村第一书记蒋灵斌介绍了“扶贫车间”筹建情况;县政府副县长于剑锋作了致辞;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与县委书记王东红共同为“扶贫车间”揭牌。

3.jpg

于剑锋在致辞说,在这里举行北科大援建西川镇小庄村“扶贫车间”揭牌仪式,这是双方深化帮扶措施有效推动就业脱贫的有益尝试,也是社会力量参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全县脱贫攻坚进程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全县致力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北科大帮扶援建“扶贫车间”,既践行了作为中央单位参与贫困地区发展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又为我们开展精准脱贫工作创新了思路、拓宽了渠道。希望全县各相关部门、单位和西川镇要全力加强协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扶贫车间能够持续健康发展;要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提振信心,掌握劳动技能,通过劳动,实现脱贫致富;要用好扶贫车间,真正发挥“小车间”推动“大扶贫”、实现“大梦想”的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挥“扶贫车间”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构建“政府引导、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新格局,为全县脱贫攻坚树立标杆、样板。

4.jpg

据介绍,该“扶贫车间”由北科大投资15万元帮助援建,占地约600平米,建筑面积215平米,有4个工作车间和1间办公室,车间以加工服装为主,有缝机24合、工位30个,吸纳35名务工群众。鑫桥服饰公司负责运营管理,通过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务工,“足不出村赚现钱、务工种地两不误”,同时达到扶贫扶智、提振信心、增强技能、稳定增收的目的,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