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助推秦安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08 08:24:42    浏览次数:

12月8日,北京科技大学助推秦安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秦安县大地湾印象酒店举行。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段晓芳,北京科技大学扶贫办主任兼党校办副主任吴豪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桦,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县委副书记王龙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蓉、杨尚武、宋捷、张来禄、张耀清、陈应虎,县政府副县长文斌、沈崴,县政协副主席高飞,以及有关省、市、县、镇人大代表及组工干部等26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秦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海军主持开班仪式。

(王东红为段晓芳颁发秦安县党建顾问聘任证书)

开班仪式上,肖江宣读了《中共秦安县委员会关于聘任秦安县党建顾问的决定》,王东红向段晓芳颁发了关于聘任其为秦安县党建顾问的聘书;沈崴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对秦安县教育扶贫的情况。
就搞好本次培训班,郭海军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抓住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法律法规学习、夯实业务知识学习和强化县情实际学习,明标准、立规范,强基础、提素质,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履行职责的能力。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真正对人民负责、为人民代言,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要遵守纪律,专心听讲、认真思考、严肃纪律,确保做到学有所获,真正能够使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为期2天半,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期间,特邀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题为《从习近平的知青岁月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和《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培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