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京科技大学向秦安县捐赠帮扶物资

发布者: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3 10:21:18    浏览次数:

桃花盛开时,春暖风柔日。4月13日上午,我校捐赠秦安县帮扶物资发放仪式在甘肃省秦安县举行。秦安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侃,教育局副局长袁岳平,学校扶贫办副主任蒋灵斌,以及桥南中学、陇城镇教育园区、西川学区等各受助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

007.png

仪式上,蒋灵斌介绍了学校教育扶贫工作及物资捐赠情况。我校自2012年定点扶贫秦安县以来,按照“以教育扶贫为主线、产业扶贫为主题”的精准帮扶思路,在秦安县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先后建立了5个教育帮扶基地,并逐步形成了“以机制和基地建设为保障,教师培训与激励、学生资助与培养并行”的教育精准扶贫体系。我校结合当地现实需求,此次向秦安县捐赠电脑59台、显微镜11台、军鼓14面、图书1000余册,以及体育用品、常用药品等,价值共计20余万元,积极助推秦安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005.png

秦安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侃表示,多年来北京科技大学广大师生情系秦安教育发展,关爱贫困地区学生,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有力推动了秦安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各受助学校教师化感激之情为奋进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志存高远、勇于奉献,以优异的教学成绩回报社会,回馈关心支持秦安发展的北科大师生。

004.png

据悉,本次活动由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资产管理处牵头,北京出版集团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校医院、教务处、校团委等单位提供帮扶物资。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对捐赠电脑进行性能检测。资产管理处组织人员进行分类分箱包装,并联系专车将帮扶物资运抵秦安县。

(摄影:扶贫办)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