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甘肃省秦安县党政代表团来我校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者: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1 10:31:10    浏览次数:

4月19日,北京科技大学-甘肃省秦安县定点帮扶对接工作会在我校召开。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来禄,县政协副主席张荣生等秦安县党政领导,以及秦安县部分企业代表来校座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书记权良柱,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安阳主持。

工作会上,武贵龙首先对秦安县党政代表团再次来校对接定点帮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科技大学按照党中央脱贫工作部署和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立足秦安县实际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在教育扶贫、人才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打造立体化帮扶模式,定点帮扶内容和领域呈现出全方位、多元化、深层次推进的扶贫局面,加快了秦安县脱贫攻坚步伐。同时,学校认真分析扶贫工作中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制定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助推秦安县如期脱贫摘帽。

AB5I5627.jpg

AB5I5631.jpg

程江芬代表秦安县四大班子向北科大各位领导及同志们对定点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长期以来对秦安县的无私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北科大定点帮扶秦安县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立足自身教育资源优势,紧扣秦安帮扶需求,出实招硬招,办实事好事,给资金给项目、给人才给出路、给理念给观念,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对接帮扶活动,体现了北科大人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秦安贫困群众的真诚帮扶之心。

随后,郑安阳宣布北京科技大学第十届“秦安 – 新润农业&盛源菊香杯”营销大赛正式启动。营销大赛由北京科技大学主办,管理协会承办,将公益扶贫和营销大赛相结合,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策划组织能力、创新能力,更能助力实施精准扶贫,为秦安县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AB5I5669.jpg

座谈会上,杨仁树代表学校向程江芬移交了《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随后的交流环节中,权良柱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带着感情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积极施展“教育味的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定点扶贫工作整体成效,有效推动了秦安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具体举措上,一是实施教育扶贫,构建教育精准扶贫体系;二是开展科技扶贫,推动秦安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推进文化扶贫,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四是探索产业扶贫,助推产业发展提升秦安品牌;五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帮扶工作力量。

郑安阳就邀请受资助孩子到北京参加“快乐六一儿童节”活动,黄武南就二级党组织结对情况,武森就营销大赛、科研合作情况,于成文就“教师暑期学校”开展教育扶贫和社会实践情况,张颖就成立“教授工作站”准备情况,段晓芳就“乡村振兴论坛”筹备情况,刘健就“健康扶贫基地”情况,以及甘肃电视台印象甘肃栏目制片人、甘肃颐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曦就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中华文化从秦安走来》创作摄制情况,分别作了针对性发言。

AB5I5712.jpg

座谈会最后,杨仁树指出:本次程江芬县长带队来访体现了秦安县党政班子对实现精准脱贫的坚定信心,也表达了对北京科技大学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北京科技大学将会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明确要求,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新形势下,深入研究部署扶贫工作,积极探索有效措施,强化扶落实,举全校之力帮助秦安县2019年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AB5I5650.jpg

学校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监察室、创新创业中心、东凌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摄影:王占奎)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