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美丽中国·秦安行——学校开展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

发布者: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03 15:13:00    浏览次数:

4月22至24日,学校国际学生中心组织“美丽中国·秦安行——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活动,带领8个国家的12名国际学生深入秦安,走进秦安县陇城镇中心小学和陇城教育园区,与当地青少年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外文化交流。国际学生中心副主任刘冬阳,团委副书记梁志扬,帮扶办副主任、刘坪镇秦洼村第一书记高龑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2023-04-23 111834.JPG

5f5e4576a21ab89cc7ec9939aec9384.jpg

国际学生“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2023相约秦安”活动

23日上午,国际师生来到了陇城镇中心小学,秦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王金焕代表当地师生表达了对国际师生的热烈欢迎。

d267e9e4ff4fe77c96aea6fcee56103.jpg

与当地青少年交流互动

国际学生们向中心小学师生分享了自己国家的历史与文化,当地青少年也为国际师生带来了舞蹈、合唱、书法和武术等精彩纷呈的表演。

51f82e716eca0899929fcb49ab1e25c.jpg

中外青年互动交流

随后,国际学生一行和学校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交流,大家相聚在距离学校一千多公里的秦安,分享了在秦安的所见与所感,面对中国乡村振兴在秦安呈现的成果纷纷谈及了自己的所见所感。

0b1fbba8f5e0230b1eaebb6fcd2ea59.jpg

9dc2c60bf18e37399734ab30a9051a5.jpg

实地参观

国际师生还走进大地湾博物馆与遗址公园参观了中华传统文化遗产,参观北京科技大学中外青年文化交流基地——兴国镇康坡村彩陶帮扶车间了解秦安传统陶艺制作过程,来到兴国镇康坡村村史馆,在康坡村党总支书记康小虎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乡村治理结构、乡村民主制度、乡村帮扶制度、乡村生产农具等,了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这里的累累硕果。国际学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在了中国的扶贫政策和我校对口帮扶秦安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后,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好好学习、将自己所见所感的真实中国讲给世界的信心。

自2018年以来,学校多次组织国际学生到秦安了解中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故事,其精准帮扶项目《搭建北科国际交流平台,讲好定点帮扶中国故事》入选第七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学校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国际师生“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做好国情教育,讲好中国故事。

(摄影:国际学生中心)

(责编:付云笛、薛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