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这个暑期有点“甜” 北京科技大学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7-28 15:12:22    浏览次数:

“这里早晚温差很大,中午穿个短袖,早上你得套个厚外套,你想这种情况下生长的蜜桃嘎嘎甜。”近日,在甘肃省秦安县商务局组织下,北京科技大学秦安帮扶实践团的大学生来到秦安县西川镇李堡村蜜桃收购基地,通过电商直播销售秦安蜜桃。

W020230727490007866520.jpg

在蜜桃收购基地,实践团分组配合,一组忙着直播销售,另一组忙着打包组装,直播间的主要产品是秦安蜜桃、花椒等农特产品。“秦安的大桃子,水灵灵、甜蜜蜜,令人特别地欣喜。”实践团团员李乐胤在直播间卖出蜜桃后兴奋地说,直播带货的过程对她个人而言是一种新的尝试,在这个过程中还学习了新的技能。

据了解,北京科技大学秦安帮扶实践团共有团员10名,在秦安县将开展为期十四天的直播助农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团长王诗通告诉记者,北京科技大学缘自语安秦安帮扶实践团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教育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三大内涵展开实践活动,将采取“拍摄产品宣传片+直播带货”的形式,助力提高秦安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增加农产品销量,拓宽农民收入。

W020230727490007878965.jpg

秦安县商务局副局长李永锋表示,秦安蜜桃已经大量上市,为进一步促进果农增收,秦安县商务局在全面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抓好蜜桃销售流通工作,确保蜜桃不滞销、不积压,确保农户增收。

据了解,“秦安蜜桃2023年电商直销黑龙江”发车仪式于7月24日在甘肃省秦安县西川镇王峡村举行,这是2023年首单近万斤的电商直销秦安蜜桃,由冷链物流专车从秦安县直发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原文链接:中国青年网

(责编:孟婍、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