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在甘肃天水秦安县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者: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1 15:18:40    浏览次数:


1693998091598494_s.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定点帮扶工作,2023年8月30日至9月2日,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定点帮扶单位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开展理论宣讲等系列帮扶活动。来自秦安县委党校、西川镇、兴丰镇、安伏镇、王尹学区等5个宣讲站点的350余名乡镇干部、乡村教师等参加了宣讲活动。

8月31日,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秦安县委党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宣讲活动启动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宣讲团团长、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在讲话中说,北京科技大学与秦安县委党校渊源颇深,双方在很多领域都有深度交流。要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充分利用秦安县丰富的文化资源,加强北京科技大学“大思政课”建设;要合作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研究的重要阵地,马院和党校应当联合起来,合作开展干部培训、理论研究、实践教学,在秦安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双方力量。

1693998099323844_s.jpg

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西川镇党委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大思政课”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向西川镇和县委党校捐赠了由学院编写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列图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向小寨村捐赠了一批路灯,并看望慰问已脱贫群众。

宣讲团还赴兴国镇康坡村、安伏镇集贤村、郭嘉镇暖泉村、西川镇中心小学、王尹镇中心小学、鹤山等地,分别就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基层治理、乡村文化建设、基础教育帮扶、国土绿化等情况进行调研。

原文链接: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责编:孟婍、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