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情况 >  扶贫简介   学校文件   组织架构   干部挂职



  • 定点扶贫作为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扶贫攻坚进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2012年11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八部委下发了《关于做好新一轮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发【2012】78号),确定了我校与甘肃省秦安县为扶贫结对关系。北京科技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发挥科教优势,统筹协调校内外资源,立足定点扶贫对象甘肃省秦安县实际需求,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帮扶举措,精准助力秦安县经济社会发展。2013年制订《北京科技大学对甘肃省秦安县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并与秦安县签订《北京科技大学、甘肃省秦安县人民政府结对帮扶工作框架协议》,2016年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2017年成立北京科技大学扶贫工作办公室,与秦安县政府签订十三五期间《结对帮扶工作框架协议》。创新以工科为主高校帮扶以农林业为主贫困县的“携手+”帮扶模式,在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医疗健康、信息共享等方面取得帮扶实效。


    迄今为止,学校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已有五年,通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认真研究和配合甘肃省秦安县战略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务实创新,以教育扶贫为主线,积极建设电商平台,协调多方资源帮助秦安县脱贫任务指标尽早完成,努力帮扶秦安县到2019年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