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秦安 >  大美秦安   秦安写实   秦安故事

  • 秦安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天水市北部,渭河支流葫芦河下游。属陇中黄土高原西部梁峁沟壑区,山多川少,梁峁起伏,沟壑纵横,是全省十八个干旱县之一,也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近年来,秦安县积极对接科研院所、农业高校和国家桃、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引进推广各类农业高新技术,在五营乡卧牛坪、刘坪乡何湾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在云山、王尹苹果基地实施旱作农业集雨节灌综合开发,致力打造绿色有机果品生产基地,以“优质、安全”果品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秦安县先后荣获全国现代苹果产业二十强县,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示范县,甘肃省林果支柱产业建设十强县等称号,被命名为中国苹果之乡、中国花椒之乡、中国桃之乡。秦安蜜桃、苹果、花椒获得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秦安蜜桃、秦安花椒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最具影响力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秦安苹果被农业部评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刘坪何湾万亩优质标准化蜜桃生产基地被农业部认定为“中国美丽田园”。目前,全县以“苹果、蜜桃、花椒”为主的林果总面积达到90多万亩,年产量达71万吨,总产值达27亿多元。陇城镇西番坪、五营镇卧牛坪、闫家沟、牛蹄湾苹果基地,葫芦河川道区、西川镇大洼山、刘坪乡何湾万亩蜜桃基地,五营镇大地家园果蔬合作社,云山乡牛家洼生态农业示范园,兴国镇柴家山旱作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等新型现代有机农业产业和生态观光旅游农业正在蓬勃兴起。同时,秦安县素有“羲里娲乡”之称,境内有8000年历史的大地湾遗址、女娲洞、街亭古战场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

  • 历史秦安
    秀美秦安
    果蔬秦安
    人文秦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