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京科技大学与甘肃省秦安县签订定点帮扶工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4-11 00:00:00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与甘肃省秦安县定点扶贫合作交流会在我校办公楼305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权良柱,党办、校办、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文法学院、高等工程师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秦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杨仁义,县政府副县长杨栋,县农工部、扶贫办、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合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权良柱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对程江芬县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北京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优势和特色,并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将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等八部委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党办、校办主任张卫冬详细解读了《北京科技大学、甘肃省秦安县人民政府结对帮扶工作框架协议》,并介绍了2013年度拟开展的几个重点帮扶项目。

随后,程江芬县长做了讲话。她对北京科技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秦安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产业优势以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存在的困难。她希望,北京科技大学能利用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规划咨询、重点项目、市场信息等方面给予秦安以帮扶,促进秦安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之后,双方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发挥北京科技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信息咨询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更好促进秦安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座谈。

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权良柱副校长代表北京科技大学,秦安县县长程江芬代表秦安县政府签署了《北京科技大学、甘肃省秦安县人民政府结对帮扶工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校县双方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合作双赢”的结对帮扶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促进在科技、教育、劳务、人才培训、产业开发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建成国家重点高校帮扶助推西部贫困地区建设小康社会的样板。座谈会上,权良柱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向秦安县捐赠电脑50台,并授予秦安县一中“北京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秦安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天水市北部,渭河支流葫芦河下游。属陇中黄土高原西部梁峁沟壑区,山多川少,梁峁起伏,沟壑纵横,是甘肃省十八大干旱县之一,也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2012年11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八部委下发了《关于做好新一轮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确立北京科技大学与甘肃六盘山区秦安县为扶贫结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