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副县长吴豪伟调研教育精准帮扶工作

发布者:秦安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5-05 09:41:49    浏览次数:


     5月4日,副县长吴豪深入陇城教育园区、陇城中心小学、桥南中学、秦安一中调研教育精准帮扶工作,县政府办、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吴豪伟一行首先对陇城镇教育园区基本情况、管理方式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了教育园区的教师办公区、周转房、食堂,参加了由园区举行的语文、数学、英语教研教改活动,并对陇城中心小学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及校容校貌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就进一步做好园区工作,吴豪伟要求,要积极总结学校运行中的经验,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并总结优秀经验向外推广,让教育的新模式,发挥更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桥南中学,吴豪伟同县教体局及桥南中学主要负责人,就今年骨干教师培训、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和优秀教师奖励工作进行了意见征求,并就教师培训、支教帮扶和教师奖励工作的落地进行了深入对接。


     据悉,从今年开始,北京科技大学在定点帮扶期间,将每年出资10万元,用于秦安县优秀教师奖励和骨干教师培养。拟定每年评选奖励10名优秀教师,并鼓励受奖励的教师负责培养新的骨干教师。今年7月份,将依托北科大对秦安县150名以上骨干教师开展教育理念、管理与教学方法培训。


     在秦安县一中,实地查看了学校规划建设情况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并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对优秀教师评选、骨干教师培训、北科大农村专项计划招生等教育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校所关心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机器人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对接。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北科大这方面的优势资源,开展观摩、互访和讲座培训等针对性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县科技创新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秦安一中心理健康咨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