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甘肃省秦安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在京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23 17:06:28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下午,甘肃省秦安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结业典礼在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秦安县政府、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和北京科技大学的相关领导与秦安县的151名培训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训部副主任刘锌主持。

图1.JPG

首先,在主持人刘锌的介绍下,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培训的精彩瞬间。本次培训由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进行设计和组织,北京科技大学提供保障服务。培训期间共邀请60余位来自北京市一线教学的专家和老师,通过专题讲座、互动研讨、分组指导、观摩交流、课例研修等形式,为秦安县151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学员们提供了一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培训。学员们在自己的反思中不约而同地用“历历在目、精彩纷呈、收获颇丰、不虚此行……”表示自己对培训的认可,并提出自己今后在工作中的改进方向。一位参训学员在分享感悟时说:通过一对一的辅导,我明白了教学设计的价值所在,使我茅塞顿开,今后要改变观念,既关注学习内容,也要在学情调研上下功夫……全体学员通过了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考核,顺利结业。与会领导和班主任为全体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

图2.JPG

随后,来自秦安县第五中学语文教师贠秋艺代表参训学员发言。首先他对北京科技大学、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此次培训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会牢记培训中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想,将其应用到实际的教育教学中,为提升秦安县教育质量尽自己的一份力。

图3.JPG

接下来,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常务副校长申军红总结讲话。她表示,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十分重视本次培训,从前期调研、培训设计、组织协调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着力促进秦安县骨干教师树立以生为本、学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提升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她指出,希望秦安县骨干教师们能够学以致用、持续改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让学习与工作同行;同时要积极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骨干教师的成长带动秦安教师队伍的整体发展。

图4.JPG

随后,秦安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王廉代表县教体局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是秦安县第一次大规模组织骨干教师外出参加培训,得到了北京科技大学和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指出,本次培训作为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帮扶秦安县的关键举措,助力提升秦安县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能力,有效提升贫困学生的教育质量和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骨干教师们在回到秦安县后,能够认真总结和反思,将此次培训的收获和成果应用到实际教育教学中,为秦安县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图5.JPG

最后,秦安县政府副县长吴豪伟代表全体学员,向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老师敬送了“秦安县草编纪念品”,表达了对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感激之情。

参加结业典礼的还有: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赵杰志,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卫冬、副主任苏栋、基础教育中心主任张娜。

参加此次培训的151位学员由秦安县7所高中、33所初中、24所小学的语文、数学、英语骨干教师构成,培训根据学员的人员构成分为小学语文、中学语文、小学数学、中学数学、中小学英语共5个班,每班配备一名班主任,着力打造小班精品培训。此次培训促进了骨干教师教育理念更新,丰富了骨干教师对现代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的认识,有助于提升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今后在区域引领辐射作用的发挥。培训中,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供分组研讨、学员论坛等多种机会促进学员与师资、学员与学员之间的思想交流与智慧碰撞,相互启发与提高,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