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科大联系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任兴磊一行赴秦安考察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1 16:07:42    浏览次数:


9月8日至10日,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兴磊带领协会领导和相关企业家,来秦安县实地考察县域企业、文化旅游资源、林果产业、劳务输转、电子商务和特色小镇建设,就诸多领域的具体合作事项和帮扶措施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在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推动秦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

调研期间,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政协主席杨仁义与任兴磊一行举行了会谈。王东红对任兴磊一行来秦安调研对接帮扶项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秦安县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东红说,秦安县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在劳务培训、文化旅游、特色优势产业推介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努力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也希望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资源,精准对接,在农产品推介、职业化培训、全域旅游和大地湾、女娲、三国等地域文化宣传方面给予秦安大力支持和帮助,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在9月10日召开的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帮扶秦安县项目对接座谈会上,协会各调研组分别介绍了帮扶项目对接情况,与会秦安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任兴磊对秦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任兴磊说,两天的考察调研,沿着8000年的历史脉络,回望了先贤的勤劳和智慧,更为今天秦安人民在脱贫攻坚征程中奋发的精神、创业的劲头所鼓舞。秦安“货郎客”用脚板丈量大地,用一根扁担挑出一条致富路的精神,传承至今,亲商爱商富商的氛围、企业家艰苦创业的历程令人感动。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将认真落实会议成果,加强与秦安县在劳务培训、文化旅游、贫困村结对帮扶、特色优势产业推介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与沟通协调,并为秦安企业家及其企业提供各种服务和便利,凝聚共识、攻坚克难,与秦安人民一道用心用情谱写脱贫攻坚的时代篇章。



程江芬在座谈讲话时说,今年6月,我们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结缘于美丽的雁栖湖畔召开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此后双方本着立足资源优势、全面深化合作、促进共赢发展的原则,就一些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秦安县被列为协会的重点合作单位和帮扶县。这次在协会的精心组织下,众多企业家前来我县实地考察,对接落实具体帮扶项目并认购秦安果树,既体现了协会和各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更体现了对秦安人民尤其是秦安贫困人口的特殊厚爱。程江芬说,双方已在诸多领域确定了具体合作事项和帮扶措施,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我们希望借助协会的平台,推动我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秦安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加强企业家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促进秦安企业家的成长和企业的发展壮大。同时把秦安优质的林果产品、丰富的旅游资源、众多的劳动力资源推介出去,把优秀的企业家和先进的技术、先进管理理念引进来,实现秦安的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项目对接座谈会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扇忠瑜主持。副县长吴豪伟、辛召东、李广宇,县委办、政府办及相关部门、镇、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任兴磊一行分组考察了女娲祠、街亭、大地湾遗址、秦安•中国西部小商品城、县电商中心、甘肃盛源菊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福雨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刘坪万亩桃园、凤山景区等地,并在县职校召开了美业发展、劳务输转调研对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