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关于招募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青年志愿者的公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16 10:00:4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挖掘大地湾文化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提升大地湾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加快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进一步打响秦安祖脉文化品牌,拟定于2018年5月28日至31日在秦安县举办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由甘肃省文物局、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秦安县人民政府承办,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协办。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以“考古·科技·保护·利用”为主题,从大地湾彩陶与中国早期文明、甘肃早期考古新发现、甘肃科技考古新进展、大地湾遗址的保护与利用等多方面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从考古学、科技考古、文物保护、博物馆学等多角度论证其价值,进一步提高大地湾文化遗产的价值认知度。届时,将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国际国内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00余名知名专家、教授学者参会。为了做好会务服务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现面向全市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募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4月28日。

二、招募对象和人数
      全市广大青年朋友,50人。

三、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填写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志愿者报名表,并发送至gqtqaxw@163.com邮箱;
      2.线下报名:县行政中心417办公室。

四、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

五、招募条件
      1.年满18周岁,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工作负责。
      2.普通话标准,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须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保证充裕时间参加会前培训及会议全程服务。
      3.服从组委会的统一安排,能够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和规定。
      4.有良好英语沟通能力或参与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经历的申请者优先录取。

六、岗位类型
      根据会议需要和实际情况,志愿者总体分为两类:
      1.外宾接待志愿者10人。负责一对一服务参会的外国专家、教授,重点做好会议期间的接待陪同、翻译讲解等服务。
      2.普通志愿者40人。负责服务参会的有关领导和国内专家、教授,重点做好会议期间的食宿接待、会务服务、咨询引导等工作。

七、其它事项
      1.5月20日前对所有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术研讨会相关内容介绍、各岗位工作任务、文明礼仪及应急情况处理技能等方面。
      2.志愿者服务时间为5月25日至31日,共7天。其中:5月25日至27日进行会议筹备演练,28日至31日正式上岗服务。
      3.组委会办公室将为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提供志愿者服装和购买保险,并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表彰。

八、联系人
      王旭红  15379385839
      陈想成  13993888583




                                                                                                                                                                        共青团秦安县委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