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发布者:中国甘肃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16:16:07    浏览次数: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5月29日上午,来自贝宁的罗德里格·阿盖格罗说了一段中国快板,幽默风趣引来秦安一中师生的阵阵掌声。罗德里格·阿盖格罗是北京科技大学的在读博士生,他来天水秦安和高中学子交流,是源于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今后,北京科技大学将在教师交流和国际交流方面为秦安一中提供支持,通过科技创新助力秦安发展。

罗德里格·阿盖格罗说快板

5月29日,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秦安一中举行,同时揭牌的还有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少年创客研究院携手捐建的秦安县少年创客工作室。今后,北京科技大学将在教师交流和科技创新方面给予秦安县持续帮扶。

同学们和留学生交流

据了解,北京科技大学与天水市秦安县自2012年建立帮扶结对关系以来,在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才扶贫、信息共享等方面积极合作,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延伸帮扶触角,加快扶贫开发进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北京科技大学选派老师在小学表演小品 

5月29日,秦安县刘坪镇黄家湾村苹果种植基地,郁郁葱葱的果园里嫩绿的小苹果挂在枝头,还有3个多月,红彤彤的苹果将挂满枝头。不过还没有等到苹果成熟,这片果园的果实已被北京科技大学的师生预定。作为公益销售扶贫的一部分,北京科技大学共认购了8家贫困户的果树。据秦安县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公益扶贫模式,北京科技大学师生认购的苹果树每一棵对应一位师生,等果实成熟后师生认购的苹果将通过快递发送到北京,这也是对秦安苹果知名度的一种宣传。

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校长认购果树

作者:宋芳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