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纪实 >  新闻导读   微信新闻   扶贫纪实

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赴秦安县五营镇调研并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7 15:24:07    浏览次数:

单位(作者):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8月6日至9日,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耿小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焦丽君,魏东副教授及宋元明副教授一行四人赴甘肃秦安五营镇开展调研并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对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10213950.jpg

签约现场

8月7日,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和五营镇党委共建签约仪式在五营镇举行,秦安县副县长景鹏,五营镇党委书记王智军、镇长郭改利、镇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王智军对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对定点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感谢。他系统介绍了五营镇近年发展的整体情况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需求,希望研究院能够结合五营镇的实际情况,在乡村振兴新的历史阶段推动双方融合发展,加强交流和联系,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

耿小红首先对五营镇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结合五营实际是帮扶工作的关键。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沿革和基本情况后,她提出研究院党委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帮扶工作做实,着力从文化帮扶入手,通过联合党建、人员培训、社会实践、文创开发等方面为五营镇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动员校友、社会力量协同参与帮扶工作,为五营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郭改利、焦丽君、魏东、宋元明相继发言,双方就如何开展具体合作展开深入讨论。

景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签约是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与秦安县五营镇携手共进的新起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五营镇共同绘就更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30810213815.jpg

在大地湾博物馆开展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810213822.jpg

现场走访张塬村大棚种植基地

微信图片_20230810213831.jpg

参观蔡河村“乡村记忆”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30810213803.jpg

耿小红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

签约仪式前,耿小红一行在王智军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大地湾博物馆、张塬村大棚种植基地、蔡河村省级示范点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现场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五营镇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听取了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的有关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811092439.jpg

与会人员合影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全体师生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学校帮扶秦安步伐,结合研究院特色和优势,携手各方力量做好帮扶工作,为秦安乡村振兴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科技史)

(责编:付云笛)